不知道大家到一個國家有玩會帶些什麼回家留念呢?

會是當地紀念品、票根、明信片還是其他的呢?

對小吉來說…..訂多只會把去參觀的票根留下來作紀念,

其他的東西其實都是要看有沒有喜歡然後才決定XD

 

小吉偶爾會跑去日本放鬆、看比賽,

有時候如果東西比較多就會直接到郵局寄回家,

也因為這樣慢慢的就會稍微在郵局看一下有那些明信片可以購買><

有的時候還會心血來潮寫個幾張後寄給朋友,

但這個其實都是要隨緣!!

因為小吉不會刻意的去郵局,

所以當有人直接指名明信片時….

小吉通常就直接已讀不回XDD

 

日本的郵便局真的很厲害,

每個地區都會出自己特色的明信片

所以走過路過真的千萬不能錯過,

不然到下一個地方後就買不到上一個地方的明信片了!

(除非再去一次)

除了有各地特色、特產的明信片外,

在不同的節日其實也會有特殊的明信片出現歐!

接下來就要來分享小吉自己買跟收到的明信片!

 

以下是小吉自己買/寄給自己/從朋友那收到的明信片。

現在有造型的明信片再寄出時都要再裝入信封裡寄出,

所以如果有朋友是很喜歡收藏明信片上的郵票+郵戳的話,

那就只能挑選最普通、四四方方的明信片了~

但如果收到的朋友不是很在乎的話,

那就沒有差!!

但是小吉自己後來想到一個妙招,

就是在明信片上直接蓋上拜訪當地的紀念章,

像是JR車站的章、名城的紀念章、動物園….等,

然後再回台灣時依依的交給想要贈送的朋友,

因為對小吉來說信封拆了會不見,

裡面都是字的話….

那還不如就親自見面將明信片交給朋友~

(請不要跟我學這個懶惰的方法XD)

 

接下來這個郵筒造型的明信片

普通款的每個地方也買得到,

但就只是上面的郵便局名稱會更換。

另外其他有圖案在上面的都是在不同時期推出的期間限量明信片,

像是萬聖節、秋天紅葉、春天櫻花、3月白色情人節、春天合格祝福,

這個比較不像上面的那麼容易買到!

一旦錯過的那就是真的再也買不到!

 

接下來要來說需要有緣份才拿得到的迷你明信片

想要收到這一個真的完完全全需要靠緣分,

因為這些都是需要郵便局經手人員願意給才會有,

不然一般都是被他們收起來的!!

沖繩的小卡都是同一個經辦的大哥送我的,

當時去寄包裹也順便買明信片,

過程中說目前在旅遊中,

包裹是要寄回台灣的……等,

中間的過程中大哥都很有耐心的幫我,

因為我說英文、大哥他們不太會英文,

雙方就在肢體語言慢慢的溝通下把包裹寄出了,

小吉也買了明信片一起結帳,

結完帳後大哥就讓我稍等一下,

他從後面桌上的小抽屜裡面拿出很多小卡,

每個款式都拿出一張出來,

之後裝入小袋子裡面跟小吉說這是給我的!!

我整個人超級吃驚~因為我知道這個是只送不賣的珍藏版呀!!

我一直跟大哥說謝謝,

大哥也笑笑地目送我離開郵局!

即便經過了這麼多年,

小吉一看到小明信片還是會想起當時的狀況呀!

(小吉去的是在小區域裡面的小郵局)

 

弘前城這張是在青森郵局拿到的!

當初小吉在明信諞的架子前面停留超久XD

因為在看有那些款式要寄出去的,

那寫是自己想要收藏的,

信封袋在哪裡,

真的在那邊晃超久,

最後結帳的時候感覺有被看出我就是一個觀光客的樣子,

幫我結帳的小姊姊就拿出了一張送我,

當下也是很開心的跟她說謝謝之後離開郵局。

每天小吉跟朋友說小吉有迷你的明信片大家都很羨慕,

但小吉真的要謝謝願意送給小吉的郵局人員們^^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收集明信片的習慣呢?

可以跟小吉分享歐~~

 

2019.09.26

arrow
arrow

    不專業腿迷~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