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要來介紹東京野球殿堂博物館

喜歡看日本棒球、對日本棒球歷史想要瞭解的朋友們,

如果有到日本東京旅遊的話,

會建議大家可以拜訪位在東京巨蛋的野球殿堂博物館歐~

如果剛好到東蛋看巨人或其他球隊在東蛋主場的比賽,

可以在比賽入場前進去看看歐!!

 

野球殿堂博物館相關資料 連結到官網

位置:

東京巨蛋Gate21 右手邊

營業時間:

03.01~09.30 10:00~18:00

10.01~02.28/29 10:00~17:00

最後入館時間為營業結束前30分鐘

休館日:

星期一 (祝日、東蛋有比賽的日子、春夏季休假開館)

年底 12.29~01.01

入館費用:

大人600日元 500日元)

高、大學生400日元

小、中學生200日元(150日元)

65歲以上 400日元

  • ()裡面是20人以上的團體
  • 另外如果有當年有加入職棒球隊的會員,出示會員卡會有優惠。

我是火腿在東蛋主場的時候進去參觀,

在購買票的時候有跟售票員說我有火腿會員,

出示會員卡後門票便宜100日元。

 

博物館館內導覽圖

可以從照片中看出裡面分了很多區塊!

 

一下樓後會先看到一小小的展示臺,

會展示比較有話題性的東西。

另外因為去年是第100回夏甲,

今年去的時候樓梯邊還特別掛出決戰時兩支隊伍的照片。

(進入職棒的球員們的照片,也有請他們簽名)

 

職業野球展示區

一進到這邊會先看到12支球隊的展示櫃,

會展示出監督寫的年度標語、主場球衣、球員的球具、吉祥物,

再走到旁邊會看到都是從以前到顯在職棒選手相關展示物。

 

野球歷史區

這邊可以看到日本棒球發展的相關資料,

也可以看到歷屆甲子園優勝隊伍的列表。

 

Amateur棒球區

 

這邊可以看到各個階層的棒球相關比賽紀錄,

有高中代表、大學代表、女子野球代表、社會人、日本國家隊等的展示物。

另外在這裡面有一個可以觀看影片的播映房,

撥出的影片會定期更換,

外面會湯上正在播放的影片名字。

但要記住 在播放房裡面禁止錄影 !!

在踏入野球殿堂區前會看到一面戰歿野球人,

這是在二次世界大戰時,

被徵招去打仗的選手們,

不幸在戰場上身亡後紀念他們,

但因為太悲痛,

每次都會肅靜的經過這前面。

 

野球殿堂

走到這裡就會感受到一股嚴肅的氣氛,

裡面的人都是對日本棒球有貢獻的名人,

肖像是依入圍年份擺的。

近十幾年大家比較知道的監督、選手等都在後半段。

這邊有設置椅子,

如果看累了可以稍作休息。

在最尾端的部分有時候會有特展展出

像今年四月份我去的時後是引退的一朗物品展出。

但這個不是每個時候都會有!!

又或是會在明星賽投票期間設置投票區。

另外裡面有一台販賣機,

裡面有賣一些產品,

我自己是有買甲子園迴紋針跟野球御守。

然後再不起眼的地方可以蓋紀念章,

每一年的紀念章都不一樣。

 

以我自己每年都進去的感想…..

我自己之後都比較在後面的Amateur棒球區待比較久,

因為裡面會有各階層代表隊國際比賽的想關紀錄,

也會有代表對的合照XD

也會有球衣展示呢!!

 

每個區塊只放幾張圖片而已,

是希望大家可以大概瞭解裡面的戰士物,

但有不想整個直接爆雷。

野球殿堂博物館第一次去的人可以細細地慢慢逛,

對於去過很多次的人(像我),

我自己就是會在我想看的地方待比較久一點,

其他沒有變動過的我就只是稍微地瞄一下XD

 

另外在球場外面走樓梯下去有個鎮魂碑,

這是紀念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戰歿的有球選手。

我自己是沒有下去過所以沒有照片。

 

以上就是稍微的介紹野球殿堂博物館!!

博物館裡面是可以拍照的,

這個在買票時我有問過售票人員,

只是在播放室裡面不能錄影播放的影片!!

 

2019.08.31

arrow
arrow

    不專業腿迷~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