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台中工業區

應徵職位: 行銷企劃專員

結果: 拒絕

 

人資打電話來說會寄mail說要線上填寫性向測驗,

填完測驗後大約3~4天會接到電話約到公司面試時間。

網路上看到有些人在這邊就沒有消息了,

性向測驗我覺得可以依應徵職位所需要的特質去填寫

 

面試當天先在警衛室登記,

之後警衛會打給說有面試的就可以進去了。

首先會先被帶到他們用餐的地下室填寫4份資料,

公司履歷表、公司認知、自我了解、120題的智力測驗

(這邊會給你80分鐘的時間去填寫)

時間到了之後人資會再下來收資料,

(還包含要你攜帶的照片跟畢業證書影本)

 

之後就會被帶到3樓會議室等待,

負責面試的看起來是比我大幾歲的人,

可能算是資深的員工吧!!

這邊會要自我介紹從裡面問問題、

為什麼離職、

有跟外國客戶書信的經驗、

工作中遇到最挫折的事、

上份工作有值得驕傲的事、

有沒有逛過他們的網站,有甚麼可以改進的。

 

之後那位職員就開始介紹公司,

制度(新進人員會有資深同仁在旁邊帶)

福利(分紅、年終)

時間(8~5點,但大家都會6點多離開公司、最晚不會超過7)

企業文化(穿著制服)

環境(無紙化作業)

 

這邊說一下我當天的感覺!

人資的位置蠻怪的,

就在一樓大廳的某個角落,

然後被帶到地下室寫資料,

是開放空間加上中午剛用完餐,

除了有味道之外還有人在收東西 很吵很干擾!

到他們辦公樓層一整個也是很安靜!!

然後在面試的時候,

對方是拿著你當天填寫的履歷表在那邊看邊問問題,

心想..人資沒有把人力銀行網的資料給你們看?

最後跟我說依我的經歷薪資可能會坐落在哪個範圍,

(薪資比他們人力銀行上面顯示的還低!)

然後有確定錄取的話人資會再通知。

我自己是半個月後接到電話(其實就前幾天),

但我跟他說我在等其他結果 沒辦法直接答覆,

(電話中說到我確定要去的話他們在準備相關資料)

然後過幾天我就打電話去說我無法報到,

問我原因是因為薪資嗎?

我就說環境的關係(詳細在下面)

 

薪資我問一下多少的時候,

人資說合下來是3XK 裡面已經包含全勤、伙食津貼。

我說沒有交通津貼?

就被冷冷回 全部加起來的薪水就是那樣。

也沒跟我說分別是多少 = =”

 

以下是在夢中夢到的事情,

公司開的缺不是真正的缺,是萬年職缺(人資要賺KPI用的)

薪資不會調整,請假的話在獎勵部分會被扣很慘。

底薪低得很慘。

 

於似乎我就為了證實夢中的情境,

就去問了一下我台中在地朋友,

他只跟我說評價不是很好。

加上我又不小心在萬能的ptt上看到奴性很高的人比較適合。

我的天!! 我完全炒討厭奴性的呀!

而且公司的內部的氣氛、請假制度、強迫性加班1小時,

這些我無法!

我朋友就說光請假+每天硬性要你多留一個小時在公司你就受不了了吧!

這這這這就事我不去的原因XD

當然跟錢也有關係啦!

他核下來的薪資比我前公司多1K而已(比我自己期望的還少)

但我可不想為了那1K每個月要白白多待在公司20H

 

PS:我只想說….網路上說的是真的!! 可以不用去浪費生命!!

 

2019.07.06

arrow
arrow

    不專業腿迷~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