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從很久以前就開始實施購物不提供免費塑膠袋,

如果忘記帶購物袋的話,

那就只能向超商或是超市購買購物袋。

 

日本近期也開始實施!

但小吉自己的經驗是在超市會需要付費買塑膠袋(Aeon)

向一般的藥妝/美妝店或是超市7-11、全家都還是會免費提供袋子。

 

其實日本真的是一個過度包裝的國家~

買商品時如果是說要送人的話就會被層層包裝,

像是去迪士尼或一些紀念品店,

店員也會問這是要送人的嗎?

如回答是的話就會多準備袋子給你!

但對於聽不懂日文的外過人來說,

聽不懂對方的問題,

對方明白你是外國人後就會直接多給袋子,

但其實….根本就不用多給包裝袋呀~

所以只要在超商或是買東西時,

在結帳的時候小吉都會用簡單的日文跟店員說我不需要袋子~

然後就從自己包包裡面拿出環保帶來裝~

 

上面講了這麼多,

接下來就是要來介紹一下小吉可愛的購物袋們~

這三個可以說是小吉比較常帶出門的袋子。

IMG_3063

 

火腿周邊購物袋

IMG_3064

這一個環保袋是火腿的周邊商品。

幾年前推出的商品,

幾位主要的明星球員都有可以購買。

現在應該是買不到了。

 

他摺疊起來後可以收今去外面到套子中,

套子上面有一格黑色的塑膠勾勾,

可以把它勾在包包上,

要用時就可以很方便地拿取。

 

小熊維尼購物袋

IMG_3065

這一個是在澀谷的Disney Store購買的,

沒記錯的話是3~4年前的款式了!

現在應該有更多可愛的可以選擇!

 

這一個收納起來後是扁平的,

就有點像袖珍包面紙的大小,

所以我都會把它放在包包裡面。

 

蜜蜂維尼環保袋

IMG_3066

這一個是請人家幫我買的!!

因為真的太可愛了XDD

(但要說 我是米奇粉 不是維尼粉)

(如果是米奇的 我應該會捨不得用)

 

裡面是滿滿的維尼、小豬、跳跳虎、伊爾跟兔子,

如果沒有自細看小吉以為只有維尼根小豬XD

 

這幾個環保袋燈是沒有防水功能的歐,

所以裡面如果有裝過飲料的話,

要等乾了再收起來比較不會發霉~

 

然後因為都很薄,

比較不建議拿來裝一些比較重或是尖銳的東西!

我自己是去美妝店或是7-11的時候使用,

但是綠色維尼的那一個環保袋有一個地方是有不要心被稍微刺到脫線T__T

所以小吉現在更小心使用這些可愛的環保袋。

(小吉出國的時候也會帶到國外使用歐~)

(然後就可以在路上炫耀我有可愛的購物袋)

(哈哈哈哈哈)

 

2020.03.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購物 迪士尼
    全站熱搜

    不專業腿迷~小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